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456 发布部门: 学生处
撰稿:胡丹、李捷彤、陈若冰、蔡思晗 摄影:姜一明、汪宇函 初审:胡丹 复审:冯郡航 终审:高英杰

4月12日,学校在国防教育体验馆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返校座谈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亲临现场,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老师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共同探讨退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活动现场

黄学寿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向返校的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对每一位退役学生选择参军报国的决定表示敬佩,并期望他们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转变心态,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并提出了未来的三点期望:快速完成角色转变,保持军人作风,积极参与国防活动。

 黄学寿讲话

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高英杰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优抚政策及退役学生组织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解决问题。

 高英杰介绍政策

座谈会上,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贾思琦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并表达了返校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贾思琦发言

活动期间,珠海科技学院关爱退役军人之家服务站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设置了军旅题材游戏区,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

征兵宣讲团咨询点

游戏区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向社会展现了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关爱和重视,将继续优化服务和管理工作,全力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园中成长成才。

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