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引进机制和培养环境,面向全国引进优秀人才。学校推行“柔性引进”模式,走专兼职教师相结合的道路,国家级、省部级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学校师资队伍的职称学历结构不断优化,高级职称教师比例明显提升。

  • 25 二级教授(名)

  • 71 博士生导师(名)

  • 14 省级教学名师(名)



学校重视“校本培养”,注重师资队伍的规划和建设;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全校在职教师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选派中青年教师到国内外访学进修、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水平。


学校名师荟萃,现有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6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1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1名、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1名、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2名、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30名教师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2名教师入选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学校重视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中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十强。

近两年,学校教师在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获得各类奖项39项。先后获得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共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