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受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次数: 668 发布部门: 党政办公室
撰稿:吴德凯 摄影:大会主办方 初审:马巍 复审:魏波 终审:方壮坚

4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受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院成立大会。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和校长丁奎岭为心理学院揭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原所长傅小兰担任心理学院首任院长。刘鸣代表学校对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院的成立送上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与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小兰等领导、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据悉,上海交大心理学科创建于2003年,于2011年、2014年分别获心理学、应用心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精神病学与心理学进入ESI前1%学科,成为该校第19个全球前1%学科。同年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大力推进学科交叉和融合。2020年获批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23年U.S.News精神病与心理学国际排名第109名,较2022年排名提升45个名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借助大会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积极谋划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