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主任田卫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376 发布部门: 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 摄影: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 初审:冯悦 复审:丁林 终审:阚兴龙

2024年4月11至12日,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田卫民教授莅临珠海科技学院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指导调研,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教务长李江蛟教授,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林教授陪同。

11日中午,李江蛟教授首先代表学校与田卫民教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对田卫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科发展、课程改革和教学成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学校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认为旅游管理学科与学校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田卫民教授表示,学校的软硬件、办学特色、学科发展成效等令他十分赞许。而后,双方还就数智化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培育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

田卫民教授与李江蛟副校长等一行合影

随后,田卫民教授参观了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尔夫教学中心。我校的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创建于2006年,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建成中国一流的应用型高尔夫管理专业方向,2019年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邱红伟老师向田卫民教授介绍了目前高尔夫方向与多家高尔夫企业产教融合情况,指出学院目前已实现“教学、实习、就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广受高尔夫企业行业好评,其中多名优秀毕业生已成为行业骨干,在企业中担任中高层职务。

田卫民教授与丁林教授及邱红伟老师合影

参观高尔夫教学中心现场

参观过程中,田卫民教授对特色鲜明的高尔夫文化和现场学生训练的浓郁氛围赞不绝口,对优秀的专业实训场所和教学设施表示高度认可,对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高尔夫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珠海作为中国滨海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为高尔夫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应抓住这一发展优势持续创新发展。

交流现场

11日下午及12日上午,田卫民教授还分别为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及学生开展了座谈会及专题讲座。

此次指导调研,田卫民教授为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今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重要的参考意见,有利于今后学院培养更多旅游行业的专业人才。未来,学院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旅游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