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带队赴武汉高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4-13 浏览次数: 511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撰稿:金思瞻 摄影:金思瞻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李江蛟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强对合格评估指标内涵的准确理解,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学习了解兄弟高校迎评工作的成功经验,4月7日至8日,学校副校长李江蛟带队前往武汉四所高校调研,学校教务处王丽、科研处赵成国、人事处王红阳、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杨佳、金思瞻参加。

4月7日上午,李江蛟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学院。武汉学院副校长罗航对访问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合格评估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评建做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学科科研建设等内容向我校分享了宝贵经验并分组讨论。随后,罗校长陪同访问团队参观体验了评估专家入校考察路线。该校在迎评促建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有助于我校进一步理清开展评建工作的思路。

我校赴武汉学院交流学习

4月7日下午,访问团队来到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介绍了学校办学总体情况及特色亮点,并分享了学校2023年接受教育部评估的经验。会上双方交流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量考核、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该校从顶层设计入手,以“助力终身学习,成就美好生活”为目标,深度融合发展开放教育、老年教育和职业教育,全方位加强办学基本条件建设,落实教学管理规范工作要求,构建了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我校赴湖北开放大学交流学习

我校赴湖北开放大学交流学习

4月8日上午,访问团队来到武昌首义学院。副校长李桂兰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交流做法和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校评估工作总体规划、任务推进、迎评要点等方面情况,并对访问团队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对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李桂兰校长陪同访问团队体验评估专家入校考察路线,参观学校办学基本建设情况。

我校赴武昌首义学院交流学习

我校赴武昌首义学院交流学习

4月8日下午,访问团队来到文华学院。副校长龚发云就评估过程中支撑材料准备、实习基地建设和迎评准备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该校“个性化教育”的办学特色效果突出,构建了面向全体学生的“三九”个性化教育模式。

我校赴文华学院交流学习

本次学习交流提高了我校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认识,对学校下一步合格评估工作给予了有益的启示和参考,有助于学校更加准确地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重点难点和评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更加深刻地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和提升的方向,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