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品牌培育项目之“红色映像”—— 观看红色影片《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 2024-04-05 浏览次数: 412 发布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卫锋 摄影:刘嘉轩 初审:孔斯丁 复审:王奕衡 终审:刘苍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大学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品牌培育项目之“红色映像”今年首场活动在第一教学楼B108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横空出世》。

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是由陈国星执导,李雪健、李幼斌、陈瑾、高明主演的爱国主义电影,曾获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多项荣誉。影片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的故事。

同学们观影后谈体会

同学们在观影之后进行了积极讨论,来自体育科学学院的余文辉同学在分享中说到:“《横空出世》是一部令人震撼的电影,它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我国科研人员在艰苦条件下,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研制出第一枚原子弹的壮丽历程。这部作品不仅是对我国科研人员的崇高敬意,更是对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的深刻诠释。我们不应该忘记现在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懂得感恩,懂得珍惜,要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铭记历史,方能奋然前行;缅怀先烈,方能致敬传承。此次“红色映像”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为完成祖国伟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展现出的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继承先烈的崇高遗志,弘扬先烈的不朽精神,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奋斗篇章。

【红色映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红色品牌培育项目”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精品项目之一,旨在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红色影视资源,在不影响教学活动的场所(教室或户外)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唤起爱国主义情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