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连续十年!学校梁艳春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4-04-08 浏览次数: 410 发布部门: 科研处
撰稿:科研处 摄影:科研处 初审:靳艳虹 复审:张振宇 终审:赵成国

近日,爱思唯尔 (Elsevier)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Researchers) 榜单,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梁艳春教授入选。这是梁艳春教授自该榜单发布以来连续十年入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充分表明梁艳春教授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和深远影响。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设计的遴选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该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梁艳春教授简介:

梁艳春,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海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校教学名师,获评“终身教授”、首届师德标兵。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高级专家,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计算机应用技术优势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点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等奖8项,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10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EI收录200余篇。作为大会主席或会议组委会主席,连续组织12届《肿瘤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2011-2023)。2018年以来,作为会议主席在珠海科技学院主办《机器学习进展国际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应用峰会》《全国数字化背景下医疗健康创新实践研讨会》等系列学术会议,为促进机器学习在生物信息学和大健康领域的应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