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思政第一课 | 健康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389 发布部门: 健康学院
撰稿:孙姝凝 摄影:钟君怡 初审:王翔 复审:陶晓宇 终审:孙巧耘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大思政课建设,2024年4月1日中午在第一教学楼A413,老年大学校长、健康学院院长孙巧耘围绕“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主题为健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健康学院院长孙巧耘开讲思政第一课

首先,孙巧耘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对国家出路的探索,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讲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经过了一个从感性到理性、从自发到自觉的过程。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曲折中成长,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从而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领悟到成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光荣。

孙巧耘院长从四个方面讲述

紧接着,孙巧耘院长指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个持续坚定的过程,通过详实的数据进一步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必然的?孙巧耘院长表示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都是为了回应时代关切、倾听人民呼声,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论形势多么复杂严峻,中国共产党人都未曾气馁和放弃,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科学的理论指导,相信为之奋斗牺牲的事业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为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险、不惧牺牲。

 健康学院院长孙巧耘开讲思政第一课

最后,孙巧耘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同学们认真聆听课堂

孙巧耘院长此次的党课结合丰富的历史史料,讲述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思想高度的党课。通过聆听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珍惜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去,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