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学生成长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412 发布部门: 外国语学院
撰稿:外国语学院 摄影:外国语学院 初审:武帅 复审:黎达超 终审:王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2024年3月29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新东方就业力项目推广管理中心项目经理袁小清导师在明德楼B208开展学生成长规划讲座。

袁小清老师拥有国际生涯发展协会NCDA多项认证,同时具备8年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经历,8年职业生涯规划授课、咨询及产品经验,10年兼职心理咨询师积累,积累全国近百所高校的讲座经验。

袁小清老师以抛出“什么是职业生涯的重要要素?”这个问题作为本场讲座的开端,告诉同学们把握时间、抓住机遇的重要性。

随后,袁小清老师以毕业生调研数据为支撑,对于毕业生去向进行概括,大致分为深造、创业、就业三个方向,并明确每条路径的具体实施方法。从分解招聘需求新趋势到获得offer的原因,我们了解到大学生生涯发展任务包含学术表现、人格塑造、研究能力、实践能力等多个方面。袁小清老师对于大学阶段进行细致的划分,得出大学阶段生涯发展小循环的结论,分别是从大一到大四的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维持期与退出期。

接着,袁小清老师列举了八个当今社会对于语言类专业的综合素质要求,重点强调掌握技能知识的同时,沟通表达、反应能力、理解能力、学习能力与高情商的培养同样为社会职场所重视。袁小清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大方自信地展示语言类专业的求职优势,如批判性思维、跨文化交流、与人沟通协作、外语文案写作、系统掌握一门或多门语言等多项能力,帮助同学们寻找自身优势。

讲座临近尾声,袁小清老师以短板效应为基础进行逆向思考,告诫同学们发现长板,利用长板换取生存机遇,为同学们指明方向,让同学们能够愈加慎重地展开对于自身未来的思考以及有意识的行动,带着好奇与勇敢上路。

外国语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学生成长规划讲座

袁小清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成长规划讲座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