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品牌培育项目之“红色足迹” ——师生赴南海前哨钢八连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赓续钢铁精神” 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431 发布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卫锋、郭锐 摄影:陆小燕 初审:孔斯丁 复审:王奕衡 终审:刘苍劲

为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坚持立德树人,厚植爱国情怀,2024年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80余名师生,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黄天旖老师带队,前往横琴岛“南海前哨钢八连”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赓续钢铁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在“南海前哨钢八连”部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钢八连”的连史馆、体验了“钢八连”的武器装备。从“钢八连”的宣传教育片中得知:“钢八连”自1952年9月调驻与澳门一水之隔的横琴岛后,面对敌特势力的挑衅和糖衣炮弹的进攻,钢八连官兵立场坚定、爱憎分明、拒腐防变,保持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成为御敌防腐的钢铁堡垒。1964年4月27日,被国防部授予“南海前哨钢八连”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钢八连”的钢铁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钢铁本色,勇担时代使命。

【红色足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红色品牌培育项目”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精品项目之一。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师生赴延安、红旗渠、橘子洲头等全国红色基地实践研修,实践教学与第一课堂相互呼应,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