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旅游学院院长阚兴龙受三灶镇党委党校邀请作关于乡村振兴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388 发布部门: 旅游学院
撰稿:旅游学院 摄影:旅游学院 初审:冯悦 复审:丁林 终审:阚兴龙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乡村民宿提质升级。3月28日,金湾区三灶镇党委党校举办2024年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8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阚兴龙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阚兴龙教授分享了乡村振兴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授课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课程内容设置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需要,对三灶镇因地制宜打造“云天湾谷”乡村振兴示范片,持续做好“滨海经济+文旅产业”“空展经济+文旅产业”“工业经济+配套服务”三大发展文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阚兴龙院长与金湾区三灶镇党建办、镇委党校领导合影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学院将继续发挥学校与院系专业优势,将理论指导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努力探索学校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典型案例宣传推广与各类乡村振兴实践论坛等途径,分享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做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