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开展“缅怀英烈祭忠魂 红色丰碑励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411 发布部门: 团委
撰稿: 摄影:校大学生通讯社 初审:李帆 复审:林沛 终审:陈殿藩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走进珠海烈士陵园、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开展“缅怀英烈祭忠魂 红色丰碑励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引领青年团干铭记革命历史,赓续英烈精神。

我校青年团干前往珠海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珠海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1925年“香洲兵变”中遇难的烈士而建。当时,国民党右派和土豪劣绅勾结,煽动兵变,杀害干部27人,后被叶剑英同志率军平息。为了纪念遇难的烈士,新编团和香洲各界群众把殉难烈士葬于香洲狮山之阳,募捐、修建了这座烈士陵园。

我校青年团干徒步至陵园瞻仰台,为英烈敬献花圈、奉上鲜花,为人民英雄默哀三分钟,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思念。随后青年团干代表朗诵《英雄》,在铿锵有力的诵词中感悟革命精神,从峥嵘岁月中汲取奋进不息的精神力量。

青年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

为烈士敬献鲜花

青年团干代表朗诵《英雄》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讲话。他说道,战争年代铸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和平年代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干、成栋梁的机会,同时向青年团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二是锐意进取,实践求真,重视专业知识,在进取中创新,培养个人素养;三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理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博学笃行、学思践悟中找到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的交汇点,勇担时代使命。

当天,我校青年团干还前往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进行学习参观,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是对珠海百年革命史迹记载和图片实物展览的历史资料陈列展览馆。展览馆内以图文、革命文物为主展品,记载着珠海人民在革命年代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全面系统地为社会各界陈列珠海百年革命史迹和百年奋斗史。

我校青年团干前往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陈列馆内,我校青年团干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地许下青春的诺言。紧接着,全体青年团干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珠海革命历史长河,了解英雄事迹,感悟英烈精神,在珍贵史料中见证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感悟先烈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团干在陈列馆参观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我校青年团干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深切感悟革命精神,将收获和体会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青春华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