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612 发布部门: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撰稿:冯小桃 摄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初审:冯小桃 复审:黎海楠 终审:曹伟

为更好地规范学生学习行为,营造良好学风,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建筑与城乡规划以引导学生学习为主线,以强化过程管理为保障,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3月1日、3月8日,学院分别召开了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启动会,学院院长曹伟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试行)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他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良好的学风是学院发展的基石,也是学生们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院长曹伟教授主持会议

学工办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召开学风建设启动会

3月7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图书馆招生与就业处报告厅举办考研、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鲍泽惠、张梓煜两位学生。两位学生分别就考研复习规划安排和出国留学规划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本次以朋辈榜样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也能让学生根据个人实际需求出发,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专业上的成长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潜移默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树立正确的目标。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出国留学分享

3月7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招生与就业处报告厅开展“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本次邀请的“十佳大学生”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学生张梓煜。会上,张梓煜分别从个人的学习方法、竞赛经验、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和感悟以及社会实践服务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他的大学生活以及分享学习经验。张梓煜用他的个人经历展示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形象,也激励了同学们在学习和提升自己,为学校争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学生能从中受益匪浅,互进互学,继续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氛围。

“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3月11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了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会,并组织了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观摩。在评选会上,6位毕业生候选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的老师、学生们充分展示出个人的风采,从学习、实践、科研、竞赛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历程和取得成绩。优秀毕业生评选会充分展示了学院毕业生的品学兼优、争当模范的风采,也激励了现场的学生们明确方向并向优秀学生看齐,汲取成功经验和卓越品质,也希望各位毕业生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会

3月5日-3月28日,学院学工办制作了学院在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3项佳绩作品海报和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设计作品展第八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珠海科技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展示海报、珠海“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参赛部分作品贴在宣传栏,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制作获奖作品海报

3月25日、27日,学院辅导员持续不断做好思想教育,利用年级大会多层级、体系化开展理想规划教育,在年级大会过程中加力发力,根据《学生手册》内容相关要求规定进行讲解,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

年级大会

开展学风建设年级大会

学院辅导员老师常态化深入课堂,并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开展专项督导活动,督查学生上课情况。学院辅导员老师、各班班主任对学生的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进行巡查,并分别与任课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谈,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师生对于课堂的需求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扰做出解答。并建立了学院学风监督群,让每个年级学习委员每两周统计找到任课老师统计学生迟到、旷课情况。累计旷课学时,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处理。

辅导员查课

班主任查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