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举办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725 发布部门: 外国语学院
撰稿:外国语学院 摄影:外国语学院 初审:武帅 复审:鲍海春 终审:王晶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在明德楼(第一教学楼)B208举办了创业主题讲座。本次活动以商务英语专业项目制教学改革为契机,邀请了广州稀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曾慧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创业之旅。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杨平,商务英语系主任王婷以及骨干教师王芳、贾金祯、金星出席了此次讲座,商务英语系两个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广州稀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电商+新零售的品牌集团公司,短短几年间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消费品独角兽公司。曾总以独特的视角,从媒介和国货认可度这两个关键维度切入,将同学们带入了 C 咖的企业创建和发展历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 C 咖的企业成功之道。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创业的艰辛与挑战,包括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设计、渠道测试、数据分析等。曾总强调创业者只有具备“挑战自我”的精神,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也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能突破困境,实现梦想。C 咖目前正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欢迎各位同学加盟公司学以致用,施展才华,帮助中国本土品牌出海;为公司带来效益的同时,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达到共赢。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提问,曾总则以丰富的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她深入讲解了创业的底层逻辑,以及企业在招募员工时所看重的品质;鼓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自己,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培养坚韧的品质和善于思考的能力。

讲座互动环节

最后商务英语系主任王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曾总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婷老师强调,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和行业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与企业家的近距离交流,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汲取了创业者的智慧和勇气,激起了内心的创新精神。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是我校新设专业,学院领导对于商务英语专业发展高度重视。商务英语专业将继续深化项目制教学改革,聚力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邀请企业家进校园,为同学们搭建更多与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规划。

 企业家与教师、学生代表合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