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夏亮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311 发布部门: 科研处
撰稿:科研处 摄影:科研处 初审:靳艳虹 复审:张振宇 终审:赵成国

2024年3月21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夏亮辉,科研处处长严五胤等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交流与调研。我校副校长程春梅,科研处处长赵成国、副处长张振宇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程春梅首先对夏亮辉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培养以及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她强调科研平台应服务于人才培养,并积极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以实现科研成果的有价值转化,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提高办学水平,为地方和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此外,程春梅表示两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加强双方在科研和学术领域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学术水平和学科建设。

夏亮辉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建设和发展的情况,特别是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积极响应合作建议,加强双方在科研和学术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成国分享了我校在科研人员激励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服务机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以及产教融合等内容,就如何促进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达成共识。

此次调研交流为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为双方未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交流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