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5623 发布部门: 大健康产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撰稿:薛骁敏 摄影:校新媒体中心 初审:林悦 复审:郑润真 终审:黄学寿

5月28日上午,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B108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珠海市人民医院内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王力,珠海科技学院健康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陶晓宇,珠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邓韶英,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霍雷,广州市胸科医院皮肤科主任程锋刚,广州红会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刘志平,珠海市医疗卫生工作者,健康管理相关从业者、学员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秘书长吴水芝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等。新一届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会会长王力在“我的健康管理之路”主题致辞中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临床诊治经验指出,当前社会各个阶层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不断提升,健康行业缺乏大量专业的健康管理人才,下一步将更好规范协会运作,持续开展健康管理师系统化培训,加强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宣讲。他表示,将通过积极发挥协会在基层管理师与患者之间、在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协会发展的新局面,同时为推动珠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一届珠海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会会长王力致辞

会上,陶晓宇、霍雷、程锋刚、刘志平分别围绕健康管理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陶晓宇在“健康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中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和健康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模式和专业主修课程、毕业论文管理、毕业生升学及就业情况等。霍雷以“女性生殖健康管理”为题作分享,讲解了女性生理特点、女性常见疾病症状、女性常见疾病、计划生育与避孕方式、女性生殖疾病健康管理等知识。在“健康管理与个人IP”主题授课中,程锋刚从大健康产业发展背景和健康管理层面出发,与在场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个人IP。刘志平以“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为题授课,介绍了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的概念和标准,深入浅出阐释了应对抑郁、焦虑症状的方法。

陶晓宇作“健康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授课

霍雷作“女性生殖健康管理”主题授课

程锋刚作“健康管理与个人IP”主题授课

刘志平作“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主题授课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健康管理技能实训室,通过参观交流和体验进一步了解我校健康管理教学设备和实训条件等,同时对我校健康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高度评价。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健康管理技能实训室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