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何平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返回列表

个人简介


何平,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荣誉院长。获“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珠海科技学院“终身教授”等荣誉。曾任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首任系主任,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第八届副主席。现兼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学校美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公共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等。曾获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持人。

主要从事中外作曲家及作品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音乐评论,以及作曲技术理论研究和音乐创作。至今已发表学术著述400多万字,各类器乐、声乐、舞蹈、影视音乐作品100多件。著有《科普兰和他的音乐世界》《走进美国音乐》《舞歌》《和声的理论与应用》《“非遗”口述记录工作的学术读解》,以及《阿伦·科普兰的美国》(译著)等。 

主持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走进交响音乐的世界》《走进歌剧的世界》,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广东省精品课程《交响乐队训练与表演艺术》,广东省科技厅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基于音轨分离的交互式管弦乐教学与训练辅助系统》,广东省教育厅规划项目《美国作曲家研究》《走进美国音乐》《中小学音乐课程教材改革与发展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项目21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