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三灶镇领导一行来校召开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821 发布部门: 保卫处
撰稿:何宗锴 摄影:何宗锴 初审:何宗锴 复审:沈方龙 终审:朱永康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加强公安、学校、属地的紧密合作与联防联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电诈案件发生,筑牢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屏障”,3月18日下午,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三灶镇领导一行来校召开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副局长吕建军,金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曾拓、副大队长马千军,三灶镇党委副书记张龙、综治办主任徐敏康,金海岸派出所教导员黄竞伟、中队长吴鹏涛,草堂湾社区党委委员张福轩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壮坚,保卫处处长朱永康、副处长沈方龙、薛嘉升,保卫处户籍内勤科科长黄子苡参加会议。

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上,金湾分局刑侦大队、三灶镇、金海岸派出所分别就学校电诈案发案情况、增强全民防诈意识以及警校协作联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朱永康汇报了学校防诈反诈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吕建军表示学校反诈工作做得很扎实、手段很新颖,对学校就反诈防骗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反诈防骗工作重在防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关好“第一道闸”;二是创新宣教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反诈工作纳入教学计划;三是强化多部门联动,公安部门要主动、经常下到学校给予工作指导,学校要将反诈融入各个环节和末梢;四是完善奖惩和问责机制,要一项一项分解、一层一层落实,有针对性进行分析、研讨,努力创建“无诈校园”。

方壮坚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金湾公安分局、三灶镇、派出所和社区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反诈工作事关师生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反诈防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将反诈、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生成长各个时段,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三是深化宣传教育,抓好师生入职培训和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定期进行分析和总结,掌握发案规律和特点,有针对地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五是加强警校地联建联控,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和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对学校深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无诈校园”建设,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