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16714 发布部门: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撰稿:陈兰 摄影: 初审: 复审: 终审:

院内各相关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现就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

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重视实验室安全,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全面、认真、细致地搞好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排查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措施,组织人员查看所辖实验室水、电、气、通风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实验室环境整治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及时更换实验室最新课表,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进行清扫,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三、实验室设备和耗材的保障工作

各单位根据上学期申报的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及教学用低值易耗采购计划进行自查,及时与采购中心沟通,确保本学期所需设备及耗材准确、及时到位,保证教学之需。

根据教学计划和实际需求,本着勤俭节约,合理使用的原则,着手准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低值易耗品购置计划,申报的时间及要求将另行通知。

四、仪器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

各单位要在开课前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调试,由于珠海天气潮湿,要对实验室进行抽湿后方可对仪器设备通电运行。发现设备故障要及时报修,确保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五、实验室改造及新建项目核查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上学期提交的实验室改造计划,对假期期间已施工完成的改造项目进行自查,按照改造内容的要求一一核查,确认施工符合项目要求,并对水、电、门、窗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符合安全要求。对尚未完成或未开始施工的项目,申报单位要及时与采购中心沟通,确保项目按要求及时完工,满足使用要求。

六、实验室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

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实验室管理职责,组织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工作守则及实验操作规程,做到制度上墙。各单位要确保实验人员认真遵守、执行实验室工作守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杜绝违规操作的发生。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9年9月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