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内容

社会评价(数据资料截至2021年5月)

发布时间: 2020-07-11 浏览次数: 10473 发布部门: 人员机构
撰稿: 摄影: 初审: 复审: 终审:

2021年

1月,学校牵头申报的“大数据下机器学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2020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3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学校以100分满分、排名6星级的成绩, 雄踞校友会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名首位。

4月,学校招生与就业处获评2020届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就业集体)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获评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创业集体)二等奖。

4月,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学校以103.8分的骄人成绩, 雄踞“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民办高校排名榜眼,广东省第一名。

5月,学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5月,学校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2020年

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学校学生学科竞赛位列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第十四,广东省同类院校第二。

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显示,在上榜的121所独立学院中,学校入围十强,在广东省内独立学院中名列第二。

6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在2020中国各经济带最好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列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最好独立学院排名(广东)第一。

6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学校跻身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行列,勇夺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冠军。

7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学校问鼎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名榜首。

8月,学校获评学信网2020年院校满意度广东本科高校第9名。

8月,学校官微以全国排名42入选2018-2019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百强,位列全国同类院校第一名。

12月,学校获评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学校办学成果展在首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展出。

12月,学校蝉联“广东省首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12月,学校荣膺央视网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思政教育示范高校”“就业竞争力高校”三项荣誉。

12月,学校荣膺新华网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创就业示范高校”三项荣誉。

2019年

3月,学校获评学信网2019年院校满意度广东本科高校第9名。

3月,官方微信入选腾讯公司“2018年互联网+校园影响力排行榜”南部明星榜,是本次全国获奖高校中唯一一所二本院校。

5月,学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高尔夫管理两个项目顺利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

5月,学校荣获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并获第二届活动承办权。

8月,学校官微以全国排名28入选2018-2019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百强,位列全国二本与独立院校第一名。

10月,学校被授予“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11月,学校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学校位居“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第一名,并荣获“思政示范高校”“双创示范高校”等多项荣誉。

12月,学校被确定为2019-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018年

4月,学校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奖”。

5月,学校被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5月,学校官微荣获2017年度广东高校新媒体影响力一等奖。

8月,学校官微以全国排名29入选2017-2018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百强,位列全国二本与独立院校第一名。

11月,学校荣获第九届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第一名,同时荣获“‘双创’典型示范高校”和“就业典型高校”荣誉。

12月,学校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首位。

2017年  

1月12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推出《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位居2017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榜首。

1月12日,在2016年度广东省高校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上,学校被评为“2016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  

4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等榜单,学校排名第一。

9月,学校获评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

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中,最新发布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等榜单。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在265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以100分满分、排名6星级,名列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

2016年

1月11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16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夺冠,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

2月29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报告中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在271所独立学院中学校雄踞第一。

6月14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最新2016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有3个专业跻身6星级专业,5个专业跻身五星级专业,7个专业跻身四星级专业,4个专业跻身三星级专业,问鼎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独立学院最佳专业排行榜榜首,是目前中国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最高、办学特色最为鲜明的大学。

11月27日,学校荣获“2016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及被增补为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理事会理事(单位)。

12月9日,在新华网主办的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上,学校荣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并居于榜首。同时,学校荣获“新媒体创新特色高校”和“就业典型高校”荣誉。

12月2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2017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学校综合得分100分,问鼎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  

2015年

1月12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15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学校跻升全国第二名,稳居广东省第一名,这是学校连续第二年入选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

10月,学校党委被确定为珠海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12月4日,在新华网主办的2015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上,学校荣获“中国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并居榜首。

12月24日,学校被列为第二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014年

3月26日,学校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综合类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是中国大陆地综合办学实力最强的综合类独立学院。

12月4日,在2014新华网新华教育论坛——“大国之声”活动上,学校被评为“2014中国影响力独立学院”,全国排名第一。

2013年

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位居独立学院排行榜全国第三名,广东省第一名。

12月4日,在新华网主办,以“传承教育魅力”为主旨的2013新华教育论坛——第四届“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上,学校被评为“2013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位列第二名。

12月30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学校稳居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三名,广东省第一名。

2012年

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2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位居独立学院排行榜全国第四名。

在2012年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位居全国第八名。

2011年

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独立学院”称号。

在中国校友会网与《21世纪人才报》发布的《2011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位居独立学院第八名。

学院党委被评为广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珠海市先进基层党委。

2010年

由《半月谈》杂志社和《中国名牌》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民办教育论坛上,学校被授予“中国独立学院杰出品牌”称号;

在首届广东教育博览会上荣膺“广东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

在“全国独立学院表彰大会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0年峰会”上,学校以独特的办学理念、过硬的办学质量、规范的教学管理、雄厚的办学实力,从全国322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在2010南方都市报广东教育年度总评榜中,学校荣获“2010年度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独立学院”称号。

2009年

学校荣获 “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20强,名列第四位。

2008年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政协报、现代教育报、腾讯网等多家权威机构联合发布“回响中国——2008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学校荣获“中国品牌独立学院综合实力十强”殊荣。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08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学校位居第五名。

2007年

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全国学生考试与升学就业指导中心、中国教育管理科学学会、中国教育管理杂志社、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中国行业名牌大众满意度调查办公室评选学校为“公众满意·中国十大名牌独立学院”。

此外,学校被优学网、中华网、校内网和教育部中国信息网评选为“综合实力20强独立学院”和“十佳和谐校园”。

2006年

由新浪考试、教育部微博教育信息网、优学网携手全国40家主流媒体联合评选学校为全国“综合实力20强独立学院”。

2005年

教育部对全国249所独立学院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招生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给予“堪为全国独立学院规范化办学的典型”的高度评价。

最新动态